close

1.打工度假簽證需要符合什麼樣子的資格?

*31歲過生日以前都可申請

 

2.簽證怎麼申請?

*花錢找代辦幫你申請 < 這人腦袋有問題,錢太多沒地方花!!!

*免費自己申辦點閱以下網址

 

http://rj1980.pixnet.net/blog/post/33327090

 

PS:第一次申辦簽證時 請一條一條看清楚, 資料送出後發現填錯,你就準備完蛋了,其中有兩條是免填!!!

 

3.體檢該去哪家醫院體檢?

*RJ教學最下方有指定四家醫院,選一家妳方便的醫院,體檢單一定要PDF)

PS:資料送出後28天內完成體檢,否則申請失敗錢也白花了,建議體檢在一周內完成!!!

 

4.護照有效期限?

*建議至少兩年以上

 

5.需要通過英文檢定嗎?

*不需要

 

6.機票是怎麼買的?

*直飛of廉價航空 (我自己是選擇廉價航空,一來便宜 二來學到轉機經驗)

 

7.如果是廉價航空那麼待機時間是多久?

*舉例:亞洲航空(簡稱:亞航)馬來西亞國內段轉機時間一定要留1.5小時以上,國際段轉機一定要留2.5小時以上,所以訂購機票同時要注意轉機時間,待機時間太短你會搭乘不到飛機,待機時間太長那就有的你等了!

 

8.入境澳洲什麼物品可以帶?什麼物品不可以帶?

(http://isec.pixnet.net/blog/post/47519032)

 

http://isec.pixnet.net/blog/post/6453114-%E6%9C%89%E4%BB%80%E9%BA%BC%E6%98%AF%E6%88%91%E4%B8%8D%E8%83%BD%E5%B8%B6%E9%80%B2%E6%BE%B3%E6%B4%B2%E7%9A%84%EF%BC%9F-(%E6%BE%B3%E6%B4%B2%E6%B5%B7%E9%97%9C%E5%85%A5%E5%A2%83)

 

9.打工度假到底能得到什麼?

*來這邊才發現南半球的世界,擁有完全不一樣的人種,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來這邊才知道真友情的意義,不一定要相處一輩子,而是心靈際遇那一刻

*來這邊才珍惜與家人的相聚,才知道從國際電話傳來媽媽聲音那種感動

*來這邊才感受在台灣的國旗,原來是一個看就會讓人激昂又興奮的東西

 

10.我的英文很爛,那我能去嗎?

*當然能去啊! 第一年我只會A~Z字母,之後你會變得很強,但是也是視個人努力而成長!

 

11.一開始有找仲介嗎?

*沒有,既然都要靠自己出國打工度假了,當然凡事靠自己成長!

 

12.抵達澳洲第一晚住哪裡?

*我是請布里斯本房東開車來黃金海岸機場載我回家(房東真是大好人>

 

13.如果可以從新出發第一年,你會選擇不同的開始嗎?

*會!!!因為這樣才有冒險的感覺,如果事先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情的話就不好玩了!

 

14.我是一個女孩子,我能去打工度假嗎?

*當然可以!女生獨自旅行也是很厲害的!

 

15.女生是不是不適合農場工作?

*我去了農場之後才發現女生7成男生3成

 

16.女生單獨去自助旅行是不是很危險?

*是蠻危險! 雖然勇氣可嘉, 但還是建議妳攜伴旅行會比較好!

 

17.讀語言學校的花費大概是多少?

*我沒讀過,但是聽說價錢大概台幣$10~$30萬左右!

 

18.是不是讀了語言學校,我的英語就會進步?

*看個人的努力,沒有保證的!

 

19.到澳洲打工度假一年,我的英語就會進步?

*看個人的努力,沒有保證的!

 

20.如果去了一年又沒進步,那不就很丟臉了嗎?

*既然怕丟臉就乖乖克服大魔王!

 

21.農場工作會不會很辛苦?

*農場工作基本上日曬雨淋

 

22.我該從哪邊找到農場/工廠工作?

*Facebook社團瀏覽/親自開車上各家農場拜訪/背包客棧

 

23.我找到了農場工作,就穩賺大錢了嗎?

*如果你自身不努力工作,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24.行李怎麼打理也是個大問題啊?

*詳細請查閱打工度假-(行李篇)

 

25.銀行帳戶要開哪一家?

*NAB/CAN/ANZ(我遇過的背包客幾乎都是NAB)

而我自己擁有NAB & CAN

 

26.手機門號怎麼弄?國際電話卡?

*可以直接去門市申辦 of 大賣場購買(Woolworths/Cloes)

*國際電話卡(可有可無) LINE很方便阿,或者用手機餘額撥打國際電話也是可以!

 

27.稅號要怎麼申請?

* https://iar.ato.gov.au/iarweb/default.aspx

 

28.父母反對我去打工度假,我該怎麼辦?

*父母反對的最大原因多半是擔心和不捨,小孩子自己要在遙遠的異鄉獨自生活一年,可以適應嗎?

為什麼而去?  去了該如何養活自己?  怎麼樣生活?  怎麼樣賺錢?  住宿?  交通?  語言?  自己去還是跟朋友去?  朋友是誰?  

學習獨立成長/目標/夢想?  旅遊?  會不會餓肚子?  天氣冷會不會自己加件衣服穿?  生病了誰來照顧?…  

 

其實這是一個好機會向父母證明自己長大了,是一個可以獨當一面迎接各種挑戰的個體!

建議找一天坐下來和父母好好聊聊你出國的目的和計畫,將你這段時間收集的相關資料展現在父母面前,讓他們知道你是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已做足了功課,並非一時衝動而做的決定!

甚至有人為了要讓父母放心自己一個人去澳洲,而精心設計一份澳洲打工渡假計畫書給父母看!

現在就開始行動吧,試著跟父母溝通,表達你的想法,展現出成熟的那一面,父母的支持絕對是你追逐夢想的最大動力!

 

29.打工度假的第一站,究竟該選哪裡好呢?

*視個人而定,有的人喜歡遠離華人接近洋人,有的人喜歡遠離洋人接近華人!

 

30.背包客除了農場跟都市的工作,有沒有其他特別的工作啊?

*澳洲工作可分為:水果(蔬菜)農場/工廠/肉場/花園/餐廳/節慶/Housekeeping

 

31.如果我想留在都市,都市有哪些工作能應徵呢?

*唐人街餐廳/洋人餐廳/Housekeeping/街頭藝人

 

32.難道不去農場,就不算打工度假嗎?

*如果你想待第二年的話就必須要有二簽天數!

 

33.什麼是二簽?

*所謂二簽天數指的就是第二年資格,通常農場或者肉/工廠都會提供二簽單,如果你沒有二簽單你就無法申請第二年簽證!

 

34.第二年簽證該如何申請?

*比照第一年申請簽證方式,只是內容會有些不一樣,搜尋RJ教學申請就可以了!

 

35.申請第二年簽證需要在體檢嗎?

*你當初申請第一年簽證體檢的時候,從體檢那天算起往後推12個月,如果超過12個月就必須從新體檢!

 

36.什麼是境內簽?什麼是境外簽?

*境內簽指的是境內申請,想直接待滿兩年在回台灣的背包客!*境外簽指的是境外申請,想先回台灣一趟在申請的背包客!

 

37.我想買車!我要去哪買?跟誰買?

*Facebook社團/澳洲當地人/IGA佈告欄

 

38.買/賣車手續會不會很麻煩?該注意什麼?

*有點麻煩,需要檢查需要驗車需要過戶,最保守的車輛是維多利亞州(VIC)的車輛,VIC賣車必須附加驗車單(RWC),只要沒有附加RWC,最好不要花冤忘錢買,免得事後又要花大錢修東修西,其他洲車輛!

舉例:昆士蘭州QLD/新南威爾斯洲NSW/坎培拉ACT/北領地NT/南澳SA/塔斯馬尼亞洲TAS(無須附加驗車單只需通訊過戶或者紙本過戶)

 

39.什麼是搭便車?如果是女生會不會很危險?

*澳洲路邊搭乘便車不可豎起大拇指, 據說會被警察直接抓走!  女性當然很危險,輕者失身失財重者身亡  (此段話僅供參考怒不負責)!!!

 

40.我沒有錢買車,可是我好想開車玩一段旅程,那該怎麼辦?

*可以從Facebook(共乘)社團詢問司機價格,或者共同分資油費!

 

41.該怎麼退稅比較保險?網路?代辦?

*(聽說)蠻多人失敗,如果怕無法退稅的話,可以尋找代辦幫忙申請,雖然沒有多少,畢竟也是一筆可觀的金額!

 

42.什麼是Caravan park?什麼是Backpackers?什麼是Share house?

*Caravan park是車屋公園:

Power site一晚約$20~$25營地有提供插座方便露營車連接電力,也可以露營,價格比沒供電的營地稍高一點!Unpower site一晚約$25~$35基本就是一塊平地,提供場地方便露營車停放or露營,通常是最便宜的價位!

(Unpower/Power site因為都是開放空間,所以浴室,廁所,廚房都是到公共區域去使用這些設備)

Cabin一晚約$60~$90可能各家有點不同,但是基本意思就是有個外殼可以遮風避雨的小屋,裡面通常有簡單的煮飯爐具,有時不同房型還會有浴室&廁所!

 

*Backpackers & YHA是普遍的背包客棧,一晚價格平均$25~$35,房型共分為單人房/雙人房/四人~十人房,當然人越少越貴,如果想要省錢的話,可以選擇四人房剛剛好也不怕被吵到!

 

*市區Share house價位一床一天$25~$30,一床一周$120~$140,有些Share house樓下還會提供健身房/游泳池等設備

 

*郊區Share house價位一床一天$20~$25,一床一周$100~$130,郊區有些Share house只有一層樓高而已!

 

43.何謂真正的背包客?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

*其實大家的意見都不一樣!

勇氣

堅定

夢想

熱情

金錢

膽量

 

你覺得你自己是屬於哪一種呢?

 

 

 

 

 

如果以上沒有你擔憂的問題,那肯定是我忘記打上去了,歡迎在下方留言問答,以利更新!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者留言,以上資訊如有要轉載分享,歡迎附上出處轉貼分享!

 

(以上純屬於個人經驗分享) !!!   盜文必究法律途徑 請三思!!!

 

arrow
arrow

    Chord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