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05_153138  

首張照片為故事開端台灣桃園機場!!!     身為旅人就是要背著大背包!!!  (是誰規定的....傻眼....

 

澳洲打工度假,是飛向我夢想的第一站,

這天終於到來好緊張好徬徨好期待好新奇

雖然英文真的很破很破但是我告訴自己

要準備好強壯的心臟堅強的勇氣面對這未來兩年的挑戰

為了不讓將來的自已後悔來一場轟轟烈烈的旅程吧加油我可以的!!!  

2014.04.05

我拎起了背包,前往我夢寐以求的旅程,

第一次踏出台灣的領土,第一次前往遙遠的國度,第一次搭乘飛機,

第一次一個人在國外居住,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英文非常不好的我,對英文認知只有 A ~ Z 26字母,不誇張,

朋友們都說我的腦袋有問題,覺得我會因為語言不通而餓死異鄉,

不過,自己覺得只要努力,不逃避任何事情,

坦然面對,每件事情都可以輕鬆解決,

靠著自己獨立成長,靠著自己體驗從未有過的生活,靠著自己學習從未接觸的事物!!!

 

即將在這裡度過兩年的我深深的了解到

如果真想靠自己在全英語環境生存下來就必須用最有效的方式解決最頭痛的英文!!!

因為我的程度只會A ~ Z 26個字母

真的,完全不騙人,實在完全擔心接下來如何面對全英文環境!!! 

  

 

20140406_095805  

終於準備登機啟航,上飛機之前還能遇見韓國足球選手朴智星ㄝ好幸運 Luck !!!

由於預算有限所以訂購機票的時候選擇廉價航空當首航

從台灣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起飛了,再見了我的國家!!!

 

時間飄逝!!!!!!!!!!!!!!!!!!!!!!!!!!!!!!!

 

 

 

20140407_091814  

出發之前有先在台灣找好抵達澳洲時第一晚住宿,

房東也答應遠從布里斯本前來黃金海岸機場接機 (人很好的房東,是用澳幣燒出來的)

 

飛機順利抵達澳洲東岸昆士蘭州黃金海岸機場,

完全陌生的環境,跟著人群依序的出入,通關/檢查/領取行李,

與約好的房東在機場大廳相見,可愛的房東手上舉著手舉牌,

上面大大的寫著我的名字,歡迎我的到來,

首次見面的我們,第一句話房東居然對我說,她手上舉著手舉牌感覺在追某個明星!!!

 

抵達住宿後的我,稍微整理一下簡便行囊,便倒頭大睡,整個累壞了!!!

 

 

 

21.jpg

隔日清晨,我的澳洲第一天,

房東太太先帶著我認識一下街區環境,以及抵達澳洲必須先做的三大事情,

1.申辦手機門號 2.銀行開卡 3.稅號,

結束行程後帶著我去了一家韓式料理餐廳吃飯閒聊,飽餐一頓,聊天過程發現,

原來房東以前也是跟我居住同一小鎮,全家移民國外居住生活,彼此覺得很有緣份!!!

 

 

 

澳洲時間早晨七點鐘醒來,眼睛還有點腫,刷牙洗臉換好衣服後,背起背包,整理好心情之後首度出發探險,

今天前往布里斯本的市區逛街,對任何眼中看見的人事物,感到非常新奇,看看國外到底跟台灣有何差異性!!!

 

每天每天都在學習新東西就像一個新生命降臨到這個世上一樣

學習認路/學習搭交通/學習用英文溝通/學習使用澳洲廚具

等等諸如此類......

 

 

 

199.jpg

不知疲倦的身體,一直走來走去晃來晃去,

過了數小時,休息片刻坐在公園草地旁椅子上,

赫然發現,旁邊有著一名金髮藍眼的外國小孩與家人們在旁邊草地上野餐玩耍,

小孩與我兩眼相視後,瞬間躲在我所坐的椅子旁邊的垃圾桶,

兩眼注視著我,而我的第一反應,居然是拿起手機將他可愛模樣拍了下來!!!

 

 

 

255.jpg

第二天依然往市區跑,把昨天沒有去過的景點一次看完,

赫然發現,前方有一大群人聚集,便勾起我的好奇心,

一同前往觀看,非常幸運的遇到Passenger街頭現場演唱 Let Her Go

 

 

 

253.jpg

演唱結束後,遇見了一位活潑開朗的女生,

手中高舉手舉牌,上方寫著FREE HUG(免費抱抱),

看見她開心的與世界各國不論性別/不論種族/大人/小孩/老人/膚色,

開心擁抱那一刻,瞬間讓我覺得很另類的舉止!!!

 

 

 

20140406_160935  

為了申請稅號單,我在布里斯本生活了兩個禮拜,

拿到稅號當下,立馬訂機票飛往墨爾本,天啊,機票超貴,

剛好卡在復活節這天出發,不管了,先離開再說,

因為,布里斯本實在是太無聊了,可是,我的房子還沒找到誒,

於是,無意間想起我的Line裡面有一個群組,發了訊息,

有沒有可以推薦的住宿,結果全部滿房,

因為是復活節,索性遇到好心人士收留我兩晚,是三個女孩子來的,

天啊,女孩們也太大膽了吧,我就這樣子隨便答應陌生人的邀約住宿!! 

飛機順利抵達墨爾本機場後,天啊,眼前景觀也差太多了吧,

同樣是城市,怎麼墨爾本比較熱鬧繁華比較適合居住呢,

與女孩們碰面後,放完行囊,女孩們抓著我到處亂逛,

為我介紹墨爾本各地景點,欣賞這美麗的城市!!!

Happy Easter復活節快樂

 

 

 

澳洲的第一份工作,葡萄農場,第一天上工,整個對所有事物感到非常新奇,東望西望,有專人指導如何剪收與裝箱,

當然,第一天上班少不了認證照,哈哈... 整個是觀光客來的,邊剪邊吃,邊剪邊拍,吃了一口後,

我超愛澳洲葡萄,無籽無澀,青脆又甜,每天光吃葡萄就可以飽足我的胃,根本不必買食物烹煮!!!

 

 

 

 第二份工作,柳橙農場,為了下一段旅行的費用每天拼命賺錢!!!

 

 

 

第三份工作,檸檬農場,為了下一段旅行的費用每天拼命賺錢!!!

 

 

 

第四份工作,柑橘農場,為了下一段旅行的費用每天拼命賺錢!!!

 

 

2014-0712-1 (3)

好不容易存了一些錢,在農場也結識一些新朋友,我們馬上殺到墨爾本港口,搭乘豪華郵輪前往塔斯馬尼亞旅行,還差一點搭乘不到郵輪

歷經數十小時,郵輪抵達塔斯馬尼亞德文港港口後,我們租了一台 8 人座小白,便開始了我們真正的自助旅行!!!

 

 

2014-07-12 (42)

(馬拉庫洞穴鐘乳石) Mole Creek Caves

 

 

 

搖籃山 (3)  

搖籃山–聖克萊爾湖國家公園(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

 

 

 

酒杯灣之摸袋鼠  (8)  

捕獲野生小袋鼠.......

 

 

 

 

  弗雷西內國家公園最著名的觀光景點 酒杯灣

 

 

 

 

荷巴特Bruny海灣 (1)  

布魯尼島實際上是兩個島由一段被稱為: 頸項(The Neck)的狹窄地峽連接起來

北布魯尼地勢平緩南布魯尼則更具山區地形有陡峭的海崖蕨類環繞的森林和海岸荒野

傍晚有機會可以欣賞到企鵝出沒!!!

 

 

 

IMG_0376  

雪梨歌劇院不僅是雪梨藝術文化的殿堂更是雪梨的靈魂

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每天絡繹不絕前往參觀拍照

不論清晨黃昏或星夜不論徒步緩行或出海遨遊雪梨歌劇院隨時為遊客展現不同的迷人風采!!!

 

 

Bowen (1)  

昆士蘭州北邊 B o w e n 鎮

 

 

 

 

這天剛好是一年一度的海上退潮我們徒步從沙灘走向海中央的陸地

 

 

 

 

清晨起床出門時上班途中意外發現這顆傳說中的超級月亮出現在我們身旁

原來今天是超級月亮出現的日子月亮大到根本可以直接吞了我一樣

真的是讓我永身難忘遺憾的是無法久留觀賞美麗奇景手機畫素也拍不到那麼清晰美麗的照片!!!

PS:此照為網路轉載!!

 

 

 

 

為了節省荷包去凱恩斯城鎮旅行我來到了 Bowen 鎮的四季豆工廠工作

其實在包裝場工作是很無聊的!!!

 

 

20140815_095929  

賺完凱恩斯的旅遊費我搭乘長途灰狗巴士行駛九小時的路程前往凱恩斯!!!

 

 

 

IMG_1062  

果真凱恩斯是知名度假勝地整個沙灘上擠滿人潮曬日光浴/游泳!!!

重點是有很多比基尼 

 

 

Cairns Cable Ski (2)  

 鋼索滑水cable ski

 

 

西班牙古堡-天空之城 (2)  

帕羅尼拉公園 」(Paronella Park),位於澳洲昆士蘭州北部的濱海城市凱恩斯(Cairns)以南120公里處,

一座在1930年代所興建的西班牙城堡,它也是傳說中,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所製作動畫《天空之城》的靈感源泉,夜晚的西班牙古堡也有不同味道呈現!!!

 

 

 

度假結束後荷包也快燒盡趕緊找附近城鎮的工作增加收入這次依然尋找農場

在這邊待了一個月左右時間採收櫛瓜/牛番茄/聖女番茄/櫻桃番茄/採葉子

不過豔陽依然每天高高掛在頭頂上汗水就像是進入蒸氣室一樣傾盆而下, 落不停

整個就是所謂的(靠腰生活)工作時必須把水泥桶子掛在身上裝滿果實才能卸下一整天下來腰真是吃不消!!!

 

 

 

 

為了下段旅程旅費這次我來到草莓農場工頭為韓國人而背包客也是韓國人居多

在這邊讓我見識到了韓國人的"團結",

工作性質很簡單,坐著草莓車利用自己雙腳將這台厚重的鐵車往前行進

我把這台車取了一個名字叫做{法拉利}

因為它和我並肩作戰既沒有破輪也沒有不好推才能讓我一口氣賺下高額薪資!!!

 

 

IMG_3637  

(如果說美國是萬聖節)  (那麼澳洲就是殭屍大遊行)

 澳洲幾乎每個大城市都會舉辦一年一度殭屍大遊行!!!

 

 

20141028_064801  

每當結束一段旅行就是新的工作開始一直以來的工作都是以水果農場為主

這次來到櫻桃小鎮櫻桃在澳洲是屬於高單價物品其為珍貴!!!

 

 

 好不容易存了些錢,便馬上跟農場熟識的SV購買愛車(小銀),開始我真正的自助旅行!!!

 

 

 

2014-12-24 (8)  

 第一次在國外過聖誕節,來點特別的聖誕白趴,聖誕節就是要來吃烤雞,要吃什麼都是要自己來!!!

 這中間還參與了澳洲賽馬... 澳洲賽車場...

 

 

IMG_5592  

第一次跨年夜在國外2014年跨年夜選擇在墨爾本絢爛的煙火搭配美麗的雅拉河畔!!!

 

 

第一次在澳洲參與了新年...澳洲國慶... 

 

 

 

澳洲軍人節...

 

 

 

大洋路 (2)  

墨爾本最具代表景點: (大洋路)  !!!

 

 

 

Cobram beach (4)  

捕獲野生無尾熊母子!!!

 

 

 

 

每當結束一段旅行就是新的工作開始蘋果小鎮!!!

 

 

 

IMG_476880741031420  

某天突然下起冰雹其實在澳洲下冰雹是很常見之事我倒是第一次見到冰雹!!!    

還傻傻出去讓它打了一陣子,感覺非常 痛!!!        就連車子結冰結霜也不為奇怪!!!

 

 

 

坎培拉國會 (3) 

工作結束之餘當然少不了旅行!!!     澳洲(坎培拉)國會大樓  ~~~

 

 

 

 

每當結束一段旅行就是新的工作開始無花果農場!!!

 

 

 

雪梨藍山國家公園!!!

 

 

第二次澳洲過聖誕節,來點特別的聖誕大餐!!! 全部來自自己雙手料理

烤火雞...  乾燒黑虎蝦...  迷迭香羊排...  檸檬鮭魚...  炒飯...  特調奶酒...

 

 

 

 

每當結束一段旅行就是新的工作開始西洋梨農場!!!

 

 

 

第一次在澳洲爬山欣賞日出!!!  

 

 

第二次跨年夜在雪梨聚集!!!

 

 

 

每當結束一段旅行就是新的工作開始水蜜桃農場!!!

而我也是全農場唯一一個亞洲人,甚至只有我一個人說華語 

 

 

 

Screenshot_2014-12-27-22-36-56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日子又轉了一圈!!!

 

 

整整兩年的旅程讓我看待事物的角度以及思考方式完全改變

我放棄了一些想法但也得到了新的觀念!!!

兩年前的今天帶著滿滿的勇氣與決心離開台灣

自己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拎著行囊前往遙遠的國度

背起全身家當走訪澳洲每個角落紀錄此時此刻點點滴滴

結識世界各國的新朋友學習各國不同語言談吐享用各國烹煮的美味美食

我的旅行或許在別人眼裡看似遊手好閒但其實我比任何人都努力做我自己

骨子裡嚮往著流浪的生活喜歡發掘這個世界還有什麼是我沒看過的

每一趟新旅程都會讓自己成長不少或許當初做得這個決定是對的距離夢想不遠了!!

 

我的故事可能有點長,不過還是感謝你(妳)們看完到最後!!!

如果你對我的澳洲生活有興趣,你覺得我的文章很棒請按讚或者留言讓我知道

看完請記得大推一下吧!!!  讓更多追尋自己夢想的朋友勇敢走出去!!!

 

( 兩年工作/景點/住宿/經歷詳細細節會區分文章另外發佈喔!!! )

 

arrow
arrow

    Chord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